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第九届全球药品监管机构首脑峰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4-11-27 09:09:54  来源:  作者:

   1416390134874.jpg

    2014年11月19日,第九届全球药品监管机构首脑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日本、金砖国家、世界卫生组织等2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药品监管机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全球药品监管领域的盛会。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勇出席峰会并致辞,吴浈副局长主持峰会开幕式。

  此届峰会的主题为“国家监管基础上的全球监管”。参会国家代表将围绕“药品审评审批”、“药品GMP检查与药品供应链”和“假药全球监测和应对合作”三个板块的主题内容,进行15个专题发言。共同交流在药品监管领域各国面临的主要挑战及应对措施,讨论未来发展趋势及监管思路,倡导在监管机构之间开展政策协调与国际合作。本次峰会参会国家和国际组织数量超过历届峰会规模,还将通过全球药监机构联盟临时管委会章程。

  张勇局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开展药品监管的相关情况,分析了当前全球药品监管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推动建立新型、务实的全球药品监管合作关系的三点倡议:一是坚持合作共赢,在尊重各国监管政策自主性的基础上,提升监管制度的兼容性,扩大监管的趋同性;二是坚持平衡发展,促进监管优势互补,缩小各国间的监管水平差距;三是坚持共同安全,强化各种风险和危机事件的协作机制,共同保护公众身体健康。张勇局长的发言和相关倡议得到了与会国家的一致认同。

  此届峰会期间还将讨论建立国际药监机构联盟机制的相关议题,将对进一步增进各国药品监管机构之间的友好合作、促进全球药品监管水平的共同提升、更好地保障和发展人类健康福祉,发挥重要作用。

  香港卫生署和澳门卫生局代表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河南、湖北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有关司局和有关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为什么这些癌症患者要去美国?
为什么这些癌症患者要
中国临床试验SAE汇报大变革
中国临床试验SAE汇报
器械与药物临床试验相比,两者有何异同?
器械与药物临床试验相
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相关问题解读之二
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